close
烤鴨潤餅+草莓+蜜汁肉干+冷泡烏龍=昨晚晚餐
其實沒什麼意思,只是覺得這搭配很妙,所以要記起來。我在吃的時候,我爸還問我為什麼不配在一起吃,我說東西味道差太多,只能吃完一樣再吃一樣,結果他反問我"那妳平常吃飯東西味道還不是不一樣"…囧rz…有人平常吃晚餐是肉干配草莓然後喝烏龍茶(冷泡)的嗎?*汗*
然後再其實從標題到這裡都不是我的主題,全是題外話XD。

這篇的主題是"流星雨"
昨天凌晨有流星雨,喚起我二專年少輕狂的回憶。其實我的每個求學階段都很瘋狂,所以以後也許偶爾想起了什麼,就來回憶一下吧。
+++++++++++++++開始回憶分隔線+++++++++++++++++

話說在專二的時候(應該吧,反正二專不過兩年),某一天,大家得知有流星雨,那時我也忘了是幾月,總之是一個很冷的冬天,因為小紅哥(文慶,畢委會學長,叫小紅哥是因為當時他開的一台快散的麵包車名為小紅)和他一群很high的同學要去看,我們在宿舍一票無聊的同學好姐妹們也很想看,就迅速的在bbs上約好,兩群人要一起去看流星雨(我連是什麼星座的流星雨都忘了*汗*)。

因為明新的宿舍有門禁(10點還是10點半?=口=b),所以我們一票女生趕在門禁之前,用了一堆很爛的理由填好外宿單後(很爛所以也都忘了),就先到學長們住的地方"萬(還是「望」?)高樓",我忘了名字的由來,只記得樓主是小紅哥*汗*,在那邊喝喝咖啡打打牌小睡片刻消磨時間,因為流星雨要等到凌晨一、二點才看得到。

差不多12點過後,我們就啟程往新竹寶山出發,因為人太多,所以還找了畢委會另一個學長開車支援,我們的陣容就是一台小紅和兩台小轎車(小綠和小藍,當天才取的名字)。去山上,當然走的就是岐嶇不平的山路,快散的小紅怎麼撐得住?我們坐小紅的人,一路上只有用唱歌來掩飾心中的徬徨,還有說一些聽起來有點恐怖用來自嘲、自暴自棄的笑話,比如說"小紅快吐了,可能後排的人會先被吐出去"、"小紅的腳要斷了"…等等之類*淚*。

不過,小紅還是很爭氣的把我們平安的載到了目的地。到了山上,發現一堆車和一堆人,他們早就待在山上等了,多到車燈亮得我們覺得可能看不到流星,連對面山頭都是亮的。我們停好車後,一下車就被凍到說不出話來,太冷太冷了,只能一直跳一直跳,連話都說不出來,但我這些學長果然愛玩就是不一樣,完全不是省油的燈,他們早有準備,除了先去餐廳直接要一大桶熱奶茶不說,他們還帶了卡斯爐去煮薑母鴨,實在是太讚了。

等到時間差不多時,我們全部的人漸層三層躺在地上(不懂我也不知該怎麼形容了),開始等流星雨。一開始的時候,很零星,只要看到一顆,大家就會歡呼,就像看煙火那樣的歡呼,也是對面山頭的聲音都聽得到這樣子的音量。並且,不但歡呼,還會數,而且許願,很讚吧,我想幾乎每個人第一次看到流星的反應一定都是這樣。漸漸的,流星越來越多,多到來不及數也不想數了,願望全都許完了、歡呼到沒聲音了還是一直有,我數到200的時候就放棄了,有一個學長比較強,他數到500才放棄。後來,那種比較小的,一轉眼就不見的流星,就沒人叫了,那種很像煙火,而且還會有爆炸感覺的超大顆流星,我們才有氣無力的歡呼一下。

看了快兩個小時,居然看到膩,看流星看到膩這種感覺沒看過的人真的不能體會,總之,我們覺得差不多了,而且又冷又睏,所以就放棄奮鬥回到學長家小睡等早上宿舍開門。回去的路上,在車子裡往天空看,還是能夠看到流星,那晚的流星包含肉眼看不見的,約有上千顆。我真的覺得我把所有的流星都一起看完了,雖然之後聽到有流星雨還是會興奮一下,但還是不太有動力再去看了*笑*。

看流星雨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我都會叫沒看過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但是記得一定要做好保暖啊,就算是夏天,山上也會很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