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啟超/基隆報導

今年中元祭主軸以古蹟砲台為主,基隆市政府6日已開始動工搭建火車站前花圃,設置大型古蹟砲台燈樓,農曆14日晚間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市區忠一路及仁五路陸橋瀑布煙火,市府遊行車也以海門天險二沙灣砲台作為裝飾,增加遊行特色。

雞籠中元祭今年輪值主普許姓宗親會以靈猴為主題,在高速公路大業隧道前等三個地點設置大型靈猴燈飾,帶動雞籠中元祭氣氛;市府不讓主普專美於前,在火車站前花圃等地設置古蹟砲台大型燈樓,市府民政局計劃設置三座大型廣告及三座大型燈樓,期待中元祭為基隆帶動商機。

今年參加中元祭民間遊行隊伍有20多個團體,許姓宗親會與市府協商後決定,借用港務局西二及西三碼頭後線廣場月台,讓民間隊伍集結,同時在水燈夜的七時整,一起出發繞行市區,因此火車站前的花圃成為民間隊伍必經之地,屆時古蹟砲台燈樓與遊行隊伍相互輝映,增加水燈夜遊行可看性。

為舒解民眾全部擠向市府前看台,農曆7月14日水燈遊行,市府計劃在忠一路港邊兩座人行陸橋,及仁五路兩座人行陸橋設置瀑布煙火,當遊行隊伍通過時,民眾可看到瀑布煙火施放,為遊行隊伍增加熱鬧氣氛。

市府團隊今年同樣參加水燈夜遊行,基於往年遊行隊伍因人數與表演時間,造成遊行時間拖長,影響到海邊放水燈時間,因此今年民政局決定每個遊行隊伍不超過一百人,以節省集結與遊行時間,讓整個活動能精緻熱鬧,提倡重質不重量花車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