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過世了,成為最近新聞的焦點之一。
我之前的學長問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教宗的功用是幹嘛用的?」
其實如果我只是一個普通沒有信仰的人,我很有可能會問同樣的問題,但我不會這麼無知。
我告訴他,教宗是全世界天主教團的領導人,跟達賴喇嘛一樣,是信仰的核心
但學長卻完全不能理解「領導什麼?只看的出來他把自己養的白白胖胖的~當核心要幹嘛?也沒看過他做過什麼~他不懂教宗又不是政治家,反共產干他何事。」
我說波蘭之所以能走出共產政治,是因為教宗用信念、信仰來支撐革命的人,所以波蘭總統也認為波蘭走出共產是教宗的功勞,沒想到,學長的反應卻是「這麼簡單喔~~那很多人都可以碼~~真是狗腿的總統」84歲的教宗在波蘭備受尊崇,因其啟發了一場和平的革命,結束了共產主義,給這個受到莫斯科主宰影響長達半世紀的中歐國家前所未有的國際地位。
若望保祿在1979年首次以教宗身分訪問當時還是共產制度的家鄉波蘭,吸引了數以百萬計的民眾湧上街頭夾道歡迎。
許多人認為教宗的訓示啟發了波蘭人民勇敢挑戰共黨統治者,使得由船廠電工出身的華勒沙(Lech Walesa)領導的團結工聯,歷經十多年的努力抗爭之後,終於在1989年贏得政權。
曾經擔任波蘭總統的華勒沙表示,「(如果沒有教宗)就沒有共產主義崩潰,至少也要晚許多年,而且結局會很血腥。」(完)
--編譯 張敏惠;審校 陳宗琦


為什麼不自己先好好想想,如果一個人沒有深沉的內涵,堅定的信仰,你會去信服他嗎?
你沒有信仰,你永遠不會了解教宗跟達賴喇嘛在信徒心目中的地位,因為我們從來不會有對一個人這麼樣信任信賴的感受,也不曾把一個人當做自己心中的唯一核心,而我所謂唯一核心,當然是屬於信仰層面的。
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都以能見到教宗跟達賴喇嘛一面為人生最大的心願,這我們也都無法理解~
為什麼人都喜歡用自己有限的知識和理解能力,去猜測未知領域的一切並且擅加評論與結語呢?

當一個地方的經濟快速起飛時,文化的傳承及宗教信仰的深度都會逐漸喪失,因為不受重視。
等到事後再回來想要彌補一些什麼,為時以晚;現實就是這麼的殘酷。因此,現在的年輕人,很少有正確的宗教態度,文化傳承的認知,禮數、基本的尊敬,在他們的身上幾乎看不見。
政府又用兩套方法來對付涉及民間最深的民間信仰,法律規定宮廟內不得進行任何法事,因為迷信;但在大拜拜的時候,又要利用信徒的人氣來增加觀光人氣。
宗教被變的很膚淺,民眾的認知也同樣變的很膚淺

無法去了解那些所謂的精神領袖存在的意義,所以也無法了解宗教對於信仰很深的人來說代表什麼。
這就是目前一個很普遍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