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昨天返回通霄鎮,信眾們爭相鑽轎腳。
記者羅緗綸/攝影

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赴北港朝天宮進香,昨天清晨返回到通苑地區,中午在通霄慈后宮駐駕,今天清晨7時出發,預定下午二時鑾駕返回拱天宮。

昨晨白沙屯媽祖進入苑裡,一路上鞭炮聲不斷,在繞行苑裡中山路等地後,沿台一線進入通霄中山路,受到信眾熱情歡迎,排隊鑽轎腳的信眾長達1公里。

鑾駕到處,更有人跪下,嘴中喃喃唸著「媽祖保祐、媽祖保祐」。通霄鎮通南里在8天前、白沙屯媽祖赴北港朝天宮進香前,曾請示「回鑾時到通南里小歇」;昨天媽祖鑾駕果然在通南里活動中心歇息約5分鐘,里民樂壞了,不少人跪地恭迎。


通南里長鄭國雄說,里民爭取在通南里活動中心2樓建媽祖廟,白沙屯媽祖感應到,很神奇。他昨天分發墊轎金時,里民歡喜領回保平安。地方上也傳稱,媽祖出發前即傳話,先整理通南里活動中心環境,預告到此小歇。

神奇事不只這一樁,住台北市的侯天祥全程步行進香。他說,多次參與白沙屯媽祖赴北港朝天宮進香,遇上許多神奇的事。

他說,每年白沙屯媽祖進香,猶如沿途見「老朋友」,有許多令人驚奇的事,因而走起來不覺累,例如這次27日在西螺鎮新社地區,媽祖感應到1名年輕爸爸抱著因感冒導致腦炎的6歲小女孩鑽轎腳,鑾轎特別停住,並刻意壓低碰觸到父親的背部。

前天經過台中縣時,媽祖也到一處派出所停留,主要因派出所內1名警員腦部病變,老是醫不好,他是媽祖的信徒。

侯天祥說,白沙屯媽祖很靈驗,這麼多信徒,膜拜的人那麼多,但誰受重病所苦?誰需要救助?媽祖仍能感應。他表示,有民間文史工作者逐年跟隨白沙屯媽祖進香之旅,紀錄神奇事蹟。

【2007/05/01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382563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