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第四天,駐駕在嘉義奉天宮,25日晚間11點準時起駕回鑾,現場也吸引大批信眾觀禮,爭相要觸摸媽祖神轎求平安,場面又陷入一片混亂,廟方人員及時維持秩序,神轎還是準時起駕。


大甲媽祖南下新港繞境進香活動,今年進入第20個年頭,26日凌晨子時,由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將媽祖神像請出神龕登轎,並由嘉義縣長陳明文放響3聲「起馬炮」之後,正式踏上歸程。

3顆起馬炮點燃後,大甲媽祖要起駕回鑾了,煙火、陣頭表演,再度炒熱現場氣氛,媽祖神像要移駕入轎,只見大批信徒是爭相搶摸神像要求平安,讓護轎人員幾乎是寸步難行。

場面一片混亂,好不容易媽祖神像登上了神轎,晚間11點整,大甲媽祖鑾轎終於可以起駕出發了,地方人士依傳統方式,徒步恭送大甲媽祖神鑾到嘉義、雲林交界的崙子大橋。

大甲媽祖遶境第四天,從台中、彰化、雲林到嘉義,100多公里路程,沿途大批信徒朝拜、跟隨,而回程依舊是盛況不減。

大甲媽祖神鑾預定今天晚間駐蹕雲林西螺福興宮,27日經西螺大橋抵達彰化溪州,28日返抵大甲鎮瀾宮,結束8天7夜的遶境進香活動。

http://www.ettoday.com/2007/04/26/124-208738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