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7.04.26 
莊哲權/新港報導

大甲媽祖到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25日舉行最重要的「祝壽大典」,奉天宮附近街道萬人空巷,市區更是擠得水洩不通,鐘鼓聲樂響起,10多萬名信眾人手1支大貢香,行3跪9叩首大禮,場面壯盛。

    全台「瘋媽祖」活動昨天在新港鄉奉天宮進行的莊嚴隆重的祝壽大典,數十萬信眾中,有的是隨鑾駕抵達的進香客,有的是連夜開車趕來的信徒,加上新港的鄉親,一大清早,在奉天宮的廟埕開始蠢動起來。

    到了早上近10點,奉天宮前廣場整條道路已經萬頭鑽動,甚至屋頂、商店窗口都擠滿人群,場面非常壯觀,擠不進去的信眾,在附近各巷道隨處可見。

    主辦單位連夜在廟前搭設祭典台,台上除了有鎮瀾宮三尊媽祖以外,也恭請奉天宮開台媽祖神尊上台,在鐘鼓哨角之後,仙女祝壽舞蹈翩翩起舞,為祭典揭開序幕。

    緊接著恭讀祝天上聖母壽誕祝文,在頌經的音律中,10多萬名信眾,人手1支進香旗和大貢香,行3跪9叩首大禮,虔誠地向媽祖祝壽祈福。

    祝壽大典後,信眾爭相拔取祭台兩旁大豬公身上的豬鬃,包在金紙裡,據說可以長智慧、保平安,不過由於數量不多,場面一度混亂。

    而由於今年是大甲媽到新港進香滿20周年,新港地區為擴大慶祝,昨天下午到晚間,也安排精采的國際文化藝術馬拉松大匯演供信眾觀賞。

    晚間10點,鎮瀾宮媽祖回駕典禮,今天凌晨子時儀式結束後起駕回大甲鎮瀾宮,結束在新港1天1夜的駐駕行程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04+11200704260020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