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23 13:24
記者張士彥、戴珍珶/苗栗報導

3月瘋媽祖,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天也展開9天8夜的進香活動,有別於其他宮廟遶境路線都事先安排好,白沙屯媽祖則是邊走邊擲筊決定。

苗栗拱天宮廣場響起如雷的鞭炮聲,接著媽祖神轎衝出廟門,抬著神轎的大漢在廟前三進三出,媽祖正式起駕遶境。

信徒簇擁跟著媽祖神轎遶境,走著走著突然下起雨來,有人撐傘,有人穿起雨衣。

記者:「會不會辛苦?」

信徒:「不會,會繼續下去,我們是從台北下來參加的。」

苗栗白沙屯媽祖每年的遶境活動已經有170年的歷史,舉凡遶境出發的時間、路線和落腳休息的地點,都必須邊走邊擲筊,由媽祖自己決定。

拱天宮理事吳菊元:「要在哪裡休息,祂絕對不會告訴你,要去哪裡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去2天半,我們現在去2天半,要擲9次筊,回來要擲6次。」


拱天宮表示,媽祖如果改變前進方向,隊伍必須秉持只前進不後退的原則繞路,因此常常會涉水而過,或走進田間的小路,今年的進香路程總共400多公里,抵達北港朝天宮後回程,總計9天8夜。

http://www.ettoday.com/2007/04/23/91-208595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