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 2007/04/15

由樂生保留自救會與150多個民間團體所聯名發起的「全台鬥陣挺樂生 保留樂生415大遊行」,今日下午六點圓滿落幕, 6000多人到場聲援,包括遠從中、南部組成「樂生公車」北上聲援樂生的各地團體與學生。遊行活動以百人六步一跪苦行儀式向樂生院民致敬,並有來自日本、 韓國、香港、法國等國際友人共同發聲力挺樂生。 
 
即便行政院對樂生保留案態度已軟化,我們仍須提醒,蘇貞昌的口頭承諾尚未成為既定政策,而至今北縣府亦未撤回4月16日的強制拆遷公告。今日,我們感激社會各界鬥陣為樂生發聲,更要求政府相關單位正視這股「民間力量」,尊重漢生人權,承諾決不強制搬遷樂生院民。

 
415大遊行集結社會各界力挺樂生,並將持續監督政府落實以下承諾: 
 
1. 透明行政過程,公開審議90%樂生保存方案,正視捷運與樂生雙贏事實。 
 
2. 面對歷史錯誤,速通漢生病友人權保障法案,去除漢生病污名化。 
 
3. 重視文化資產,立刻審議並指定樂生院為古蹟,向「樂生人權文化園區」邁進。 
 
4. 尊重弱勢人權,絕不迫遷樂生院老弱院民,落實樂生院民在地老化、原地續住。 

在此,我們重申【全台鬥陣挺樂生:保留樂生415大遊行】訴求: 
 
1. 政府承認機廠選址樂生院為錯誤政策,未來台灣之公共工程應徹底反省此錯誤,確實尊重弱勢人權、生態保育與文化資產。 
 
2. 恢復漢生病友名譽與去污名,確保樂生院民免於強制搬遷之威脅,並保障其原地續住與在地老化的權利。 
 
3. 依法審查與指定樂生院為古蹟,並爭取成為世界文化遺產,規劃兼顧院民生活、社會教育與地方發展之「樂生人權文化園區」。 
 
415 大遊行剛落幕,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吳澤成委便對外表示,「樂生保存案工程可行性研商會議」將於本月18號召開,聽取工程部門針對90%保存案的回覆。 吳澤成並表示,若捷運公司不院退讓,將進行公開審議。我們認同工程會公開審議的承諾,但公開審議過程必須邀請公正第三人與利害關係人共同參與。 
 
在樂生案決議未定前,我們呼籲地方民代請勿製造樂生與新莊捷運的假對立。並呼籲北縣府即刻撤回拆遷公告,履行不會強制迫遷承諾。我們並將慎防有心人士在此關鍵時刻,惡意破壞樂生院。 
 
新聞聯絡人:胡同學 0968-180-419 關同學 0922-239-013

 ★http://www.coolloud.org.tw/news/Database/Interface/DetailACT-print.asp?ID=122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