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勵德╱台北報導】樂生療養院拆遷公告今到期,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 生聯盟及上百個國內外聲援團體、約六千人,昨舉行「樂生保留最後一戰─全台鬥陣挺樂生」大遊行,香港、法國、美國等地聲援團體也同步遊行,全球一起發聲要 求台灣政府尊重文化及保障弱勢人權,讓樂生保留案及捷運通車都能雙贏。
來自人權、環保、宗教等各界聲援群眾,昨下午聚集在中正紀念堂,高喊「挺樂生、去污名、樂生捷運雙贏」口號,現場並演出「痲瘋女」 行動劇,諷刺政府數十年來對樂生院民的人權侵害。院民藍彩雲當場紅著眼眶說:「這幾十年來被綁手綁腳的痛苦,真的不是一句話就能形容,希望政府能看到我們 的痛苦,讓我們能安靜地度過晚年!」

 百人六步一跪苦行

據主辦單位估計,昨有約六千人參加;但警方估計現場約三千二百人。遊行隊伍中,有學生背著裝滿炭火的火盆前進,還有上百名聲援者以「六步一跪」的方式苦 行,希望能喚醒政府良知。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斌說:「捷運和樂生,該裁的當然是捷運,捷運不但要蓋電廠,還要耗費大量的資源,還不如保留樂生 這塊綠地!」
到場聲援的台灣大學城鄉所教授夏鑄九也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不會強制拆遷樂生,但沒公文下來,地方政府也不敢做主。

http://appl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5&ShowDate=20070416&NewsType=twapple&Loc=TP&Art_ID=3399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