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NEWS.COM-- 2007年4月15日5:55:1(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十五日電)一群高雄醫學大學學生響應醫界串聯聲援樂生療養院原地保留﹐今天一早在學校搭車北上參加「415樂生大游行」。

高 醫樂生公車領隊高醫大思潮社長胡耿豪說﹐「415樂生大游行」全國醫學院學生串聯一氣﹐身為捍衛人類健康與幸福的高醫大醫學生﹐也不應缺席﹐他透過網路電 信郵件轉寄邀請﹑在校內張貼活動告示及在網路BBS站張貼活動告示﹐獲得學生熱烈回響﹐要不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內讓步﹐允諾暫緩拆樂生療養院﹐否則參加 的學生應會更多。

他指出﹐適逢明天期中考登場﹐加上蘇揆政策讓步﹐許多原本報名參加的學生﹐紛紛打退堂鼓﹐但仍有三十名跨科系的報名學生﹐堅持北上以實際行動聲援搶救樂生療養院。

他又說﹐這項行動不僅與全國各醫學院學生串聯﹐他也與高高屏民間社團多有聯系﹐相信北上聲援的人不只是搭乘游覽車集體北上﹐應有不少自行前往的人。

一早高醫大教官前來送行﹐並叮嚀胡耿豪路上注意安全﹐教官強調﹐校方不會干涉學生北上聲援搶救樂生療養院游行活動。

另外﹐高高屏民間社團體串聯啟動的「樂生公車上臺北」行動﹐近一百人一早也分別由高雄市文化中心大門口及高雄市柴山會搭乘游覽車北上參加游行。

參與串聯團體包括﹐美濃愛鄉協進會﹑高雄市柴山會﹑橋仔頭文史協會﹑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等。

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inoNews/Taiwan/cna_2007_04_15_03_00_53_7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