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15:44 報導 】
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釋放善意,延緩樂生療養院拆遷一、兩個月,不過樂生保留問題仍然引發各界關注,今天醫 界發表一份「2400位醫生連署,表達醫界支持保留樂生」的聲音,醫界代表指出,過去漢生病人被視為罪人,送進樂生療養院隔離一輩子,使得這裡已經變成一 個歷史犯罪現場,具有不可磨滅的歷史記憶和人權價值,所以醫界站出來挺樂生保留。(劉映蘭報導)

在415挺樂生大遊行前夕,包含醫師作家侯文詠、台灣史懷哲連加恩等超過2400位醫師和醫學院學生連署,共同支持保留樂生療養院,靜萱療養院院長蘇偉碩表示,樂生療養院是歷史錯誤的犯罪現場,必須要被保留下來反省,不應該拆遷。

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所長黃嵩立也指出,不能為了捷運的便利性,犧牲樂生這群弱勢族群,並抹去歷史的記憶,「為了捷運的便利,抹除了記憶、文化的意義,我們剩下什麼?」
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表達,以「保留樂生療養院90%為最高目標」,但支持樂生的醫界呼籲,希望蘇揆能謹守承諾,盡快行文相關單位保留樂生。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436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