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療養院保留政策一改再變,院民意見紛歧,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分別傾聽雙方心聲。已搬遷住進迴龍醫院的院民李敏志說,少數人抗議,害他走出去被罵「狗怪」(閩南語,意指刁蠻);拒絕搬遷的院民則指責新莊市民怕漢生病會傳染,連他們的錢都不敢伸手去接。

周錫瑋昨天上午與新莊市長許炳崑、縣議員黃林玲玲、呂柱、劉新龍、葉正森等人,先到衛生署迴龍醫院探望從樂生療養院搬遷來的院民,接著再到樂生療養院和自救會長李添培等人溝通。

支持拆遷的院民表示,該拆多少或保留多少,政府有了決定就不要再變動。院民吳蒼琳並要求周錫瑋,既然公告16日強制拆遷,就要依法行事。院民朱玉音也說,政府決策一改再改,「會給人笑死,哪有這款政府!」

住迴龍醫院雙人套房的陳友忱、陳呂秀英夫妻說,新院舍內有冷氣、有免治馬桶,還可以在房裡養小狗作伴,吃飯、看病就醫都方便,不像在舊院區突感身體不適時,一時間卻找不到醫護人員。

反對樂生拆遷的金義楨則告訴周錫瑋,他們反對的原因除了希望保存有意義的歷史文物外,另一點是當地的地質斷層問題,一旦開挖,整片山就會坍下來。

但他也強調,院區要保留或拆遷多少,希望政府單位早日有個決定,決定後就不要再更改,讓新、舊院區院民早日回歸平靜、正常生活。

周錫瑋指出,捷運新莊機廠與樂生保留的問題日漸失焦,他認為政府應盡速回歸理性,使環境影響評估及可行方案早日拍板定案。

【2007/04/15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380412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