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16:14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樂生415遊行即將在明日舉行,而樂生的存廢則陷入了僵局,親民黨立院黨團今(14)日針對這項議題提出了建議,他們認為,行政院可以依照當年北市「中山橋」拆遷再還原的模式,套用再樂生院,達到雙贏的目標。
所謂的中山橋模式是當年北市府將中山橋拆解圍200塊,暫存游泳池,而找到永久保存地址後,再將中山橋復原,在當時成功化解了古蹟保存的爭議,又同樣兼顧到水利防汛和交通的發展,可以稱得上是多贏策略。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就是建議行政院用這樣的模式處理樂生療養院與捷運之間兩難的政策問題,他認為,先將樂生院被認定的古蹟,搬走等到確定地址後再還原,而當地的老人則是依照行政院40﹪的計劃,繼續居住在當地,不讓老人再受搬徙之苦。

不過,李鴻鈞也批評政府政策反覆,他認為,若是要採取樂生院90﹪的保留方案的話,應該要在新莊線開工前就要確定,現在新莊線已經完成80﹪才要修改,必須重新花錢徵地、重新規劃,完全是耗費時間和苦了納稅人的荷包。

http://www.ettoday.com/2007/04/14/301-20819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