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療養院拆遷出現轉圜可能性,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天表示,在「文化保存最多、捷運影響最小」前提下,將發函建議台北縣政府與台北市捷運局在2個月內盡力溝通協調,避免衝突,並將安排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樂生院民見面溝通。

樂生自救會律師團今天至工程會進行溝通,吳澤成表示,興建捷運新莊機廠與拆遷樂生療養院問題引起社會極大爭議與關注,行政院責成工程會組成專案小組協調,工程會在半個多月以來一直以降低衝突、解決問題為目標,希望達成工程單位與文化保存界雙方共識。

吳澤成說明,行政院對樂生案指示「文化保存最多、捷運影響最小」為前提,工程會在3月20日起向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請教工程部門相關工程問題,先了解是否有工程技術面可以克服空間,也在4月2日及3日分別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台北縣長周錫瑋,尋求溝通與支持。

4月16日是樂生院民自行搬遷的最後期限,過後將隨時面臨拆遷可能性,對此,吳澤成今天表示,他將發函給台北縣政府及台北市捷運局,建議預留1至2個月時間大家再溝通,希望讓事情能和平解決,達成保留樂生與捷運通車的雙贏目標。

吳澤成強調,中央政府要尊重地方政府權責,他不能強行要求停止拆遷,但他對政府機關間溝通持樂觀態度,且有信心能達成共識。

此外,今天樂生代表要求蘇揆應接見並傾聽院民心聲,吳澤成表示,會在適當的時機安排。

(中央社) 
http://money.udn.com/NASApp/future/futureShowNews?type=3&newsid=1438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