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12:07

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草山行館,原本是為了迎接日本裕仁太子所建,入口處帶有洋風,但主建築還是日本風格。(圖/王以瑾攝影)
 記者黃筱純、康芳榮/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草山行館,7日凌晨被大火燒毀,館藏付之一炬。草山行館經過台北市政府改建後,於民國92年委由佛光大學經營,開放參觀,成為 大陸客來台觀光及熱門的婚紗觀光景點,不過實際到館內看展覽的人數並不多,門票收入不足以應付支出,委外4年來,水電費已經由台北市政府補貼了158萬。
隱身山林間,日式建築風格,佔地1300多坪的草山行館,看起來古典雅緻,這裡 也是蔣公旅行團的必到景點。館內設置蔣公跟夫人的衣物照片,還可以品嘗蔣公套餐,吸引大批遊客造訪。一名遊客說:「真的很好喝很過癮,因為這邊環境很好, 氣氛也很不錯,房子蠻日式的感覺,我很懷念。」

還有無數對新人的甜蜜婚紗照,也都在這裡誕生,不過看似熱門的草山行館,卻是慘澹經營。雖然每年有20萬人造訪,不過實際到館內看展覽的人,才會收取30元門票,看展覽的人不多,算算一年進帳180萬,根本就入不敷出。

台北市政府委託佛光大學經營,編列380萬預算,還要幫佛光大學繳水電費,4年一共158萬,通通都是全民買單。

這樣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文化館,前後換過4、5任館長,還在試圖轉型,如今卻付之一炬,讓人不勝唏噓。


http://www.ettoday.com/2007/04/07/743-207838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