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銘穗、甯其遠╱台北報導】樂生療養院拆遷期限僅剩九天,十名樂生聯盟成員打出國際路線,日前組成國際請願 團,至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尋求支援,前天他們冒雨在總部前遊行半小時;聯盟指出,目前已獲聯合國人權諮詢組織支持,也與美國一名長期關心痲瘋病的國會議員 民主黨眾議員Neil Abercrombie接觸,下周二將前往國務院拜訪。

紐約街頭冒雨遊行
對於限期拆遷公告即將在四月十六日期滿,台北縣長周錫瑋將矛頭直指行政院,他強調地方政府遵照行政院指示,十六日限期拆遷公告期滿前,若未有任何變更,可擇日強制執行拆除。
樂生聯合國行動聯絡人謝一誼昨透過越洋電話表示,兩名院民和八名學生代表,於紐約時間四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台北時間五日晚上十時三十分),搭機抵達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針對樂生院保留與國際痲瘋病患人權議題遊行請願,二十多名國際人士、留學生與社運工作者到場聲援。
謝 一誼說,遊行當天下起傾盆大雨,氣溫驟降到攝氏四度,隊伍在聯合國總部前集結,高舉「Stop Eviction, Guarding Lo-sheng(停止迫遷,捍衛樂生)」等橫幅標語,沿街走半小時才到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遞抗議信。她表示,樂生聯盟已與聯合國人權組織聯繫尋求 支持,並持續拜會其他人權組織。

 

人權人士來台記錄
而聯合國認可的國際人權協會「國際漢生人權經濟組織(International Dignity Economics Advancement,IDEA)」創始會員潘蜜拉(Pamela Parlapiona)上月底也受邀來台觀察,她於日前受訪時表示,此次來台目的,除暸解是否能提供協助,也會記錄台灣痲瘋患者情況,「我會把這裡發生的 事讓世界知道。」

 

http://appl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5&ShowDate=20070407&NewsType=twapple&Loc=TP&Art_ID=3377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