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4/05 09:49 記者:范琪斐

雖然樂生療養院拆遷在即,不過樂生病患代表還是在青年樂生聯盟的陪伴下,千里迢迢來到美國紐約,在聯合國前舉行示威活動,希望經由國際社會的介入,可以挽回樂生院被拆遷的命運。


攝氏6度的氣溫下,加上大雨,幾位台灣學生推著樂生院病患走在紐約的街頭,看了的確令人動容。這麼辛苦來到紐約一趟,就是希望台灣樂生病患的聲音,可以被聽到,也許經由國際社會的介入,樂生院的命運還有機會挽回。

抗議學生:「幫助樂生!保護樂生!」

樂生病患周女士:「緊張的時候,我們只有說來外國求,求外國可以給我們幫助,我們也要懇求他們救救我們,讓我們樂生保留,永遠在那裡繼續辦。」

聯合國漢生人權組織,也特地派人前來聲援,安惠陸強調,這些病患當初因怕會傳播疾病才被隔離在病院內,並非自願,幾十年後強迫遷離,非常不人道。

青年樂生聯盟阮語婕:「我們希望藉由聯合國人權組織,能夠把漢生病患以及這個青年樂生聯盟,對一個院區的保留,可以做一個溝通,他們只是想住在這個當初被強迫接受的家,他們可以帶給下一代啟示,我們應該推崇他們,尊敬他們,幫助他們,讓他們可以在他們的家度過餘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05/8/chl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