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院民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請願

點
點
   由青年樂生聯盟陪伴的樂生院民,預定於美東時間4月4日上午10時30分抵達紐約聯合國總部附近「芮爾夫邦奇廣場」,為保留漢生病患者居住了幾十年的樂生療養院跪求請願。
青年樂生聯盟指出,這項請願行動的主要目的在告知聯合國及美國政府,台灣民間捍衛樂生的行動,並抗議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台北縣長周錫瑋等政界人士強迫樂生院民遷移。

  聯盟指出,樂生療養院是在1929年由日本人所建。根據日本政府在1930年訂定的「痲瘋病防治法」,好幾千位痲瘋病(漢生病)患被強迫關入療養院,遭受嚴格的管制、肉體刑罰、勞役,以及禁止結婚及絕育結紮等不人道待遇。

  幾十年來,院民以院為家。但是,由於捷運局決定在當地興建服務站,樂生的院民將被迫遷移。基於院民生活的安定及古蹟保存,青年樂生聯盟在過去兩年不斷以行動為保留樂生向政府請願。

  聯盟指出,其實在全球許多地方都有漢生病人被迫遷移的問題。樂生院民的人權應該被重視,而療養院也應被視為古蹟來維護保存。捍衛樂生的行動也是對於民主台灣的考驗。

  青年樂生聯盟希望捍衛樂生的行動能獲得更多的國際支持,目前也已獲得非政府國際組織「融和、尊嚴及經濟進步國際協會」的聲援。這個主要由漢生病康復者所組成的組織,在全球30多個國家設有分會,主要目的在協助解決漢生病患遭受歧視的問題。 

http://www.rti.org.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NewsID=67127&t=1
台灣之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