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31 16:37 記者: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樂生療養院到底能不能再公告的4月16日拆除?今(31)天新莊三重的地方首長以及民意代表發起大遊行,估計有6千人上街呼籲縣長周錫瑋能夠硬起來,依法行政拆除樂生,讓捷運的工程能夠順利進行。


由於反對拆除的學生也在場,因此警方嚴陣以待,就怕遊行的民眾跟學生爆發衝突。新莊三重兩位市長以及地方民代,下跪哀求台北縣長周錫瑋能夠按規定在4月16日拆除樂生療養院。

周錫瑋說:「拆除樂生我們沒有罪,但是其他的政治人物不要在當縮頭烏龜躲起來,站出來面對大家好不好?」

縣長大聲承諾要捷運, 5、6千人的遊行民眾情遜跟著沸騰,周錫瑋痛批,「反對拆除樂生的學生們釋放錯誤訊息!」;不過學生代表認為,周錫瑋才是滿口謊言。

周錫瑋指出,新莊機電廠沒有蓋好,通車分段是做不到的。學生代表則反問:「我們想請問縣長你是學什麼的,你如何能夠就這樣蓋棺論定不可行?」

雙方隔空交火,不過警方還是怕會有衝突發生,因此出動6百警力,在樂生正門口中庭以及側門圍起3道防線,就是不讓遊行民眾跟學生有短兵相接的機會。

新莊分局副分局長許維斌表示,第七分區是我們的逮捕小組,萬一有起衝突或有違法的行為,我們馬上逮捕執行公權力。然而行政院公告,樂生療養院4月16日就要進行拆除,如果到時候按時動工,勢必又將爆發激烈衝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31/17/cac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