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31 15:09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三十一日電)捷運新莊線因樂生療養院保存與否衍生爭議,新莊地方人士不滿捷運可能再延宕,今天發起拼捷運大遊行,集結約一萬人的龐大隊伍擠滿中正路,台北縣長周錫瑋則在遊行終點的樂生院前接受群眾下跪陳情後表示,希望行政院能清楚說明立場,政策不要再改變。


這場「拼捷運、求生存」的遊行,訴求目標就在於樂生院的拆遷,樂生院一早就聚集不少學生,並對外發表不願與地方對立的態度,並歡迎民眾進入院區參觀,但是警方仍如臨大敵,派出大批警力進駐。

而新莊市民在遊行總指揮新莊市民代表會主席蔣根煌、副指揮新莊市長許炳崑等多名地方民代的帶領下,陸續在地藏庵、市公所及輔仁大學前集結,浩浩蕩蕩朝樂生院前進,儘管天氣炎熱,許多民眾都汗流浹背,但沿途仍不時傳出「拆樂生!救新莊!拆樂生!救新莊!」口號。

整個遊行隊伍約中午來到樂生院前,蔣根煌等人向當地等候的周錫瑋遞送陳情書時,全部遊行代表冷不防的向周錫瑋下跪陳請,周錫瑋趕緊扶起相關人。

隨後,周錫瑋也上了宣傳車說明縣府立場,他表示,為捷運施工,新莊地區近五年來發生多起車禍,已造成一百一十人死亡,而樂生院從過去零保存到現在保留百分之四十一點六,但若再採保存百分之九十方案,就須重新經過水土保持及環境影響評估等流程,時程最少再延宕一年。

周錫瑋強調,地方民意要請行政院硬起來,而縣政府則是聽從行政院的命令,現在行政院給縣府的命令是四月十六日公告期滿拆除,因此,他希望行政院能站出來說明立場,最好是不要再有改變。遊行隊伍在表達訴求後就結束活動,和平落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31/5/ca9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