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23 14:00

對於行政院有可能要改變樂生療養院保留的比例,台北縣政府表示,41.6%的保留比例,是當時以捷運安全為基礎的最大考量,如果有新的方式能擴大保留,縣府會依照行政院的指示辦理,不過一但改變工程計畫,勢必會讓已經延宕多時的工程進度更為惡化,縣府也請行政院要考量新莊地區居民的感受,以及社會成本的付出。(程平報導)

台北縣副縣長陳威仁表示,保留41.6%的方案,在中華工程顧問公司模擬時,這些抗爭民眾找的喻肇清教授也在場,都知道這是在捷運安全考量下的最大極限,如果現在有新的技術能擴大保留範圍,縣府會尊重行政院的指示,依法辦理。

此外,針對抗議民眾要求縣長周錫瑋要兌現「不會強制拆遷樂生院」的承諾,縣府表示,對於院民的搬遷問題,縣府會請院方幫忙協調,避免使用強制手段,縣府也表示,公告期限在4月16號到期,並非就是在當天執行拆遷,因此何時會執行,縣府還會和行政院密切協調。陳威仁也強調,對於部分民眾表達熱愛鄉土的態度,縣府也很贊同,但不該主張暴力,像是要「拆掉縣政府」的說法,並不恰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3/1/bxw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