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21 12:01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二十一日電)樂生保留自救會今天拜會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盼游錫堃協助將樂生療養院指定為古蹟,避免遭拆除。游錫堃除公開連署支持自救會訴求,也表示,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地方若不指定為古蹟,中央有權來做,他承諾將全力以赴,積極和行政院協調。

樂生療養院將於四月十六日遭強制拆除,為搶救樂生院,樂生保留自救會今天起將陸續拜會有意角逐2008總統大選的朝野政黨領袖,尋求支持。對於樂生自救會提出指定樂生院為暫定古蹟、公開支持文建會所提百分之九十保留方案等兩項訴求,游錫堃當場簽署表示支持。

自救會一行人上午到游錫堃競選辦公室拜會,自救會會長李添培等人要求游錫堃支持將樂生療養院指定為古蹟,委員藍彩雲還在會中哭訴行政院長蘇貞昌抹黑樂生療養院病友,誣指他們已經領錢,要求游錫堃主持公道。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長吳豪人還表示,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即反對將樂生院指定為古蹟,對自救會的拜會邀約迄今也沒有正面回應,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拒絕接見他們,他呼籲游錫堃提醒蘇貞昌,「如果拆除時有人傷亡,大家都不用選了」。

游錫堃則表示,他最重視古蹟保存,擔任宜蘭縣長任內排除萬難保存縣長官邸和碧霞宮,「我看到大家為保留樂生院奔波,感到很不忍心」。他說,在行政院長任內通過的文資法修正案規定,地方不指定古蹟,中央有權力來做。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認為行政院在處理此案上有疏失,游錫堃說,此案社會有很大的爭議,社團領袖也的確批評政府處理太過粗糙,他要向行政院進一步了解,並會全力以赴積極和行政院協調。

游錫堃也說,此案應從人道、道歉和文化保存三方面處理,尤其照顧弱勢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政府應該更加努力,他會即刻和行政院協調,希望能達成樂生療養院、政府和人民三贏的結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1/5/bu7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