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20 22:37

(中央社記者羅廣仁台北二十日電)包括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生態學會、台灣綠黨、主婦聯盟.... 等四十多個團體,今天也加入聲援樂生自救的行列,發起連署,呼籲行政院蘇貞昌重審樂生百分之九十保留方案。

環保團體在連署聲明中指出,基於台灣人民之生存權、環境權與永續權,在此正式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嚴正要求:「我們反對為純粹開發導向、商業利益導向之新莊捷運機廠興建工程,並要求行政院方面立即重審文建會所提之百分之九十保存方案,為台北縣民與新莊市民留下一座完整的城市綠肺、健全的人權園區─樂生療養院」。

聲明中還指出,從捷運新莊機廠選址的變更過程,再次見證了台灣出賣長期環境生態,以換取短線土地利益的開發模式,也正是因為這種變賣家產的邏輯,機廠可以從被違章工廠盤據的平整農地,變更到樂生院民合法居住數十年之山坡地,而幕後土方利益的秘辛,竟是可以增添三十億元整地費用。

對此,環保團體重申反對破壞坡地生態的現有新莊機廠方案,並特別呼籲蘇貞昌院長,為顧及大台北地區一百萬人交通及環境權益,應立即出面協調院台北縣市:一、暫緩拆遷公告之執行。二、重審百分之九十保留方案。

環保團體強調,使青山綠樹與捷運交通得以並存是環境權的具體體現,更重要的是切莫讓台北縣政府拆除樂生的行動一意孤行,使得政府的重大施政重蹈覆轍。

參與聲明的團體包括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生態學會、台灣綠黨、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色主張工作室、綠色陣線協會、看守台灣協會、雲林生態保育聯盟、台灣環境行動網、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高雄市教師會生態中心、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海洋台灣文教基金會,預計要串聯四十個以上團體。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0/5/btj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