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7 04:09 記者: 朱立群/台北報導

政府要遷樂生療養院,學界、藝文界展開連署,並訴諸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曼德拉、聯合國、日本人權組織;一群部落客更從十五日晚上十一點,到十六日下午五點之內,以「一百元救樂生」為主題,募到十五萬元,將作為「宣傳」救樂生之用。

中央研究院民族所副研究員邱延亮近來參與反樂生拆遷案,他表示,林懷民、侯孝賢、文化研究學會等知名人士與團體已經連署反對強制拆遷樂生。

邱延亮指出,聯合國、日本的IDEA人權組織近日將派人來台關切樂生的拆遷案,而他本人也已寫信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南非總統曼德拉,訴諸曼德拉的支持。 超過二百個網路部落格也動員發聲,要求樂生案「公開審議、停止拆遷」。

部落客「朱小華」把所有關於樂生療養院的報導、照片、學者論述分門別類建檔放在「朱小草的人行道」上,要讓大家瞭解整個強制拆遷案的全貌。

建築系研究生「Wenli」則善用自己的專業,用漫畫的方式,畫出台北捷運局規劃的「樂生四成保留」工程圖以及支持樂生的民眾所倡議的「樂生九成保留圖」,放在部落格上供各界評理。

透過「黑米共享書籤」(HEMiDEMi)部落格進行募款,每個捐款單位是一百元,沒想到反應十分熱烈。 個人捐款金額最高達到一萬元,不到一天就募到十五萬元;大家決定,以這筆錢拿來「打廣告」,宣示救樂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6/4/bnv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