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6 16:37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十六日電)樂生保留自救會成員詹銘洲等人,今天到立法院抗議行政院投書媒體發表不實言論推諉責任,並期盼立法院儘速協商「漢生病病人補償條例草案」,以恢復病友人權名譽。

樂生保留自救會成員下午到立法院大門口陳情,抗議行政院投書媒體指立法院一直未協商漢生病病人補償條例草案,推諉責任給國會。他們希望拜會朝野各黨團,儘速協商草案並三讀通過。

樂生保留自救會會長李添培說,台北縣政府上午粗暴對待樂生院患者與學生,他給予嚴厲譴責。他也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針對樂生院的言論多是「白賊(台語,意即謊言)」。

他表示,日本政府已承認人民無知、政府無能,造成過去五、六十年來對漢生病人的歧視,日本政府已賠償病人金錢;但反觀台灣政府,蘇貞昌竟然把日本政府賠償病人的新台幣兩百多萬納入政府賠償總額內,這是非常無恥的說法。

詹銘洲指出,「漢生病病人補償條例草案」各黨團都已提案,真正阻撓法案協商不是立法院,而是台北市捷運局、行政院等單位,行政院不能以不實言論推諉責任。只要法案能三讀,樂生院就能以文化資產保留下來,漢生病人也能獲得應有賠償。

自救會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陳情時,由黨團副書記長郭素春代表接下陳情書。郭素春呼籲,蘇貞昌當時擔任台北縣長時,曾說樂生院問題需要由中央來解決;但現在坐在行政院長位置上時,「腦袋卻換了」,樂生院突然變成台北縣與台北市捷運局的事,「蘇貞昌真的關心過這些病友嗎?」

郭素春說,代表接下陳情書後,將與黨團幹部一同協調出一個妥善的解決辦法,還漢生病人一個公道。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6/5/bn4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