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5 21:20

(中央社記者劉嘉韻台北十五日電)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等團體今晚發表聲明指出,有關樂生療養院拆遷議題與新聞報導,大部分媒體刻意凸顯警方與學生衝突,完全無視樂生保留方的聲明,不但忽略閱聽大眾知的權利,也抹煞弱勢人民的聲音。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青年樂生聯盟、傳播學生鬥陣、媒體改造學社發表聲明指出,樂生保留議題攸關台灣重大文化資產,台灣媒體必須作為公正客觀的輿論平台,但媒體報導卻刻意凸顯樂生陳情行動的衝突畫面,有失深度報導完全忽略樂生議題的文化與歷史脈絡、人權訴求以及事件說明,這種新聞處理手法,只會加深社會對立與衝突。

聲明也提到,媒體應以公正、客觀作為報導原則,開啟民眾發聲管道、維護底層弱勢言論權利,但在樂生議題,各家電視新聞媒體與報紙皆刻意忽略樂生保留方的訴願以及聲明,明顯偏頗官方言論,有失平衡報導。

媒觀等團體也認為,媒體未經求證,散布「老師強迫學生參與抗爭」等抹黑言論,有違專業倫理。

媒觀等團體除要求媒體改進過失,也呼籲媒體儘快開啟一個公開、公正、客觀的討論平台,讓各界深刻認識樂生保留議題,尤其「公共電視」身為全民擁有的電視台,應責無旁貸舉辦辯論會與公聽會,透過媒體溝通者角色,讓社會理性認識樂生議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5/5/blw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