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3/15 14:00

拆除樂生院舊院區目前看來已經是箭在弦上,而後續文化資產保留的工作,台北縣文化局也積極在進行,規劃要拆遷重組的行政大樓及七星舍,預計會以三個月的時間,將這些一磚一瓦好好保存起來,另外要保留41.6%的舊院舍,則會重新整修,等捷運工程完工後,讓想要搬回的院民搬進去居住。(程平報導)

由於在四月中,政府就會強制執行樂生院舊院舍的拆除工作,依照規劃,現有的行政大樓及七星舍都會被拆遷重組到新院區旁的空地上,台北縣文化局文資課長曾繼田表示,縣府將委託專業的施工單位,先把這二棟建物拆除保存,然後再規劃重組,做為未來院內的文獻資料室。另外被保留41.6%的舊院區,縣府也會配合捷運施工的進度,將這個區域內的建物重新整修,等到整個捷運工程告一段落,就能讓想要搬遷回舊院區的院民,住在整修過的房舍當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5/1/bl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