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5 22:10

為了保存樂生療養院、民間團體多管齊下、有人請願、有人抗爭。剛才我們看到蘇貞昌說、他尊重捷運局的專業判斷,但另一批學生今天直接闖進台北市捷運局、得到的答案卻是、這是上面決定的事情。學生們憤怒地批評政府單位互踢皮球,另外,今天也有文化界人士前往文建會陳情,要求立即把樂生院指定為國定古蹟。

不管政府怎麼說,青年樂生聯盟的成員,就是要樂生院保存下來,拿著標語,學生們前往台北市捷運局、大聲抗議。其中更有四位學生,直接闖入台北市捷運局、要求局長常歧德給個交代,結果得到的,是政府單位互踢皮球的答案,讓他們是又氣又失望。

保留樂生,不只是學生們堅持下去,就連文化界人士也不輕言放棄。

包括學者、民間團體共十多人,在院民的陪同下,下午也到文建會遞交申請書,呼籲文建會要硬起來、對抗行政院,繼續推動保留樂生療養院、百分之九十面積的計畫,並且立刻將樂生院、指定為國定古蹟。台大教授夏鑄九更要求、政府別再製造對立。

除了向相關單位表達意見,還有一些人前往台聯中央黨部,尋求政治人物的支持。四處奔走陳情,一切的努力,只求樂生療養院被拆遷之前,還能有轉圜的餘地。

記者林靜梅林國煌徐啟峰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5/51/bly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