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4 10:00

樂生聯盟要求行政院討論樂生替代方案,保留樂生療養院。結果蘇揆不但沒有接受,到官邸陳情的聯盟成員還被強制驅離。今天行政院副秘書長更在媒體投書表示,樂生替代方案有安全上的顧慮,引發樂生聯盟抗議,批評行政院公然說謊。

(蔡佩芳報導)

樂生聯盟指出,目前行政院核備的方案只能保留樂生院百分之四十的院區,不過文建會委託專業單位提出的替代方案,只是把維修廠往東遷移一些、軌道往南修正,不影響已經施工的部分、也不影響工期,就能保留樂生院區百分之九十。行政院卻以一句安全有疑慮,就將專業單位評估提出的替代方案打回票,都市改革組織理事長喻肇青質疑,行政院公然說謊:「我們進維修場的車子是空車、而且最高速度不超過25km/hr,低速而且沒有安全疑慮,但行政院副秘書長陳美伶卻投書表示,評估有安全顧慮,什麼叫安全顧慮?評估公司承擔風險做這樣的建議嗎?這是公然說謊。」

樂生聯盟表示,替代方案二月提報到行政院,不到一個月就被打回票,其中扣掉春節及二二八活動,評估時間不到半個月,他們認為行政院根本沒認真評估就輕率否決。樂生聯盟認為,行政院至少要將原版本與替代方案,舉行公開的辯論與審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4/1/biz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