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4 22:10

樂生療養院拆遷抗爭愈演愈烈,有學者質疑行政院,為什麼不願意考慮【文建會】提出保存90%的方案,反而說樂生會延誤捷運工程,造成新莊市民不便。根本是在挑撥,逃避問題。

為了保留已經有七十六年歷史的樂生療養院,包括學生聯盟等各界人士這陣子都出面抗議力挺,希望政府能保留樂生院。

很多文化界與建築界的學者今天出面聲援,他們認為,日本政府在這個地方,為了公共衛生對麻瘋病患強制隔離,基於人道和文化歷史考量,樂生院有必要加以保存,而完整保存將對地區發展,帶來貢獻。

民國93年,文建會委託顧問公司提出,將維修廠位置東移,軌道南偏,樂生院就可以保存90%,經費需增加2..9億元,不會影響工期。捷運局當時也表示技術上可行,但這個保存方案卻始終未被討論,甚至最近還被行政院以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反駁。

]學者們認為,對於樂生院的保存,政府相關部門一意孤行,對弱勢、文化資產不屑一顧,他們決定和院民一同申請樂生療養院為指定國定古蹟,也呼籲政府相關部門,以理性辯論來討論樂生院的保存方案,以免造成更大的遺憾。記者陳姝君張梓嘉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4/51/bka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