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3 20:31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三日電)台北縣政府晚間表示,十六日以前暫時不會轉達公告給樂生院。拆除樂生療養院的日期,會等收到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要求拆除的公文送達台北縣政府之後,將與桃園縣政府充分討論之後,才會決定何時拆除。

樂生院民與青年樂生聯盟的聲援學生,十一日包圍行政院蘇貞昌官邸,要求蘇院長公開討論樂生替代方案,卻不被接受且遭致強制驅離。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都市設計學會、歷史資源經理學會、建築改革合作社等團體,將在十四日上午九時於立法院第一零三會議室,揭露由行政院文建會委託第三專業單位提出的保存百分之九十方案的內容。

青年樂生聯盟表示,會中將說明保存方案的合理性,與可行性原因何在。與會者將從專業角度向行政院提出誠摯建言,呼籲行政院應公開就此方案透過民主、公開的程式進行辯論與審議。

樂生自救會同時呼籲台北縣政府,切勿輕率以警力驅趕樂生病友與青年學生,以免造成遺憾。

縣政府晚間由新聞室對外說明指出,十三日為公告的最後期限,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最快十四日才會發出公告公文,請縣府轉達樂生院,張貼公告周知樂生院民,要求在公告日期張貼後,一個月內搬遷。

台北縣府表示,經過與工務局等相關單位瞭解之後,因為公文往返流程,已經確認在十六日以前不會轉達公告給樂生院。拆除日期將會與桃園縣政府協商之後,會對外公告周知拆除日期。

另一方面,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今天也在樂生院開記者會,強調院民絕對不會搬遷的決心,並且要求行政院要公開討論保留百分之九十的方案。

明天出席立法院記者會的學者包括,喻肇青(都市改革組織理事長、中原景觀系系主任)、劉可強(台大城鄉所教授)、丘如華(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秘書長)、吳光庭(都市設計學會理事長、淡江建築系副教授)、呂欽文(建築改革合作社召集人、建築師)、王鴻楷(台大城鄉所教授)、康旻傑 (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莊育麟(樂生聯盟代表)。

台北縣政府則表示,若依照自救會提出的要求,保留百分之九十面積的舊院區,捷運新莊機廠的軌道倒岔距離,從二十五公尺縮短為五公尺,道岔太短,列車會有危險。

且重組舊院舍過程,施做的人工地盤無法落墩,拆遷重組的工程技術無法克服。另外,擴大保留面積,變更排樁工法施工,涉及水土保持必須重新送請農委會審核,將影響完工期限。

縣府說,因此斟酌各項考量,保留行政院核定的百分之四十一點六,總共一點八公頃,是目前最可行的方式。縣府絕對堅持照顧院民、尊重民意、捷運技術可行及依法行政。

縣政府表示,民間也有心聲出現,新莊捷運早日通車,沿線一百三十萬人的交通權益必須兼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3/5/bib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