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3 22:10

樂生療養院爭取保留的過程當中、除了剛才看到的老人家、還有一群年輕學生長期投入,不管大小抗爭、他們都站在最前線,保護老人家、也捍衛自己的理念,就算被警察抬走、學生們還是說、一定會堅持到底。

推擠、衝撞,這是這個月八號清晨,在蘇貞昌官邸前的場景。

為了樂生院的長輩,不顧一切,長久以來爭取保留樂生院的抗議裡,學生總是站在最前線。

這個月11號上百名學生六步一跪,要求行政院重新審查保留90%的方案,同樣無功而返,學生被警察一一抬離。

被警察架走還大聲疾呼原地續住樂生院的,是目前就讀台大政治系的同學李建誠。

除了李建誠,還有許多大學生,他們來樂生院就像回自己家一樣,跟著阿公阿媽一起吃飯聊天,噓寒問暖就像親人。

何同學目前是台大法律系的學生,過去走上街頭也看得見他的身影,跟著長輩東奔西走爭取保留樂生院,因為走進這些長輩的生命裡,更覺得不能棄這些阿公阿媽而去。

感染俗稱痲瘋病的這些漢生病人,從年輕時就被關進樂生院,在這塊土地生活的一輩子,連最後想要選擇在地安老的權利都沒有,讓這些大學生很不忍心,拆遷在即,學生自組巡守隊,為了阿公阿媽,說什麼也要保護樂生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3/51/bif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