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2 21:32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二日電)樂生療養院院民搬遷最後期限為十三日,台北縣交通局今天前往現場會勘確認搬遷範圍,並且希望院民在醫院的妥善照顧下,可以早日搬遷讓工程順利進行,創造三贏。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的成員,則在當地組成巡守隊,繼續爭取能夠保存百分之九十的舊院舍。

台北縣政府交通局長林重昌強調,如果真的照行政院文建會建議的版本保留百分之九十,捷運新莊線駐車維修場的軌道倒岔距離太短,列車會有出軌的危險。

而且,人工地盤無法落墩,拆遷重組的工程,技術上根本無法克服。另外,也牽涉到施工工法要變更,將以排樁工法施工,影響所及要重新送請農委會審核水土保持,將會影響完工期限。因此斟酌各項考量,保留百分之四十一點六,是目前最可行的方式。

台北縣政府交通局長林重昌下午表示,縣府去年四月函報行政院擴大保存方案,得到行政院善意回應准予保存百分之四十一點六,面積兩公頃,中央與對方對於文化保存已盡最大心力及努力,因此台北市政府捷運局二月底依大眾捷運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函請樂生療養院限期於三月十三日完成搬遷。

若樂生療養院未於期限內完成搬遷,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將依大眾捷運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函請台北縣政府及桃園縣政府依法公告限期樂生療養院自行拆遷。若屆時樂生療養院逾期未完成搬遷,臺北縣政府將依據接受的委託,依法強制拆遷,並由樂生療養院配合辦理院民安置與照顧。

林重昌強調,縣政府絕對堅持照顧院民、尊重民意、捷運技術可行及依法行政之立場。但是,民意對捷運建設之迫切期望,新莊捷運線沿線人口一百三十萬人,如果捷運延遲通車,損失難以估計。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2/5/bgp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