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1 22:26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一日電)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今天至行政院蘇貞昌官邸,以六步一跪請願,訴求蘇院長「公開審議百分之九十保留原地續住樂生院」。對於有媒體報導指稱參予抗議的院民是為了「金錢」,青年樂生聯盟今晚發佈新聞表示,「此說法完全是不實指控,為有心人士刻意抹黑。」

捷運新莊線機廠工程受樂生療養院古蹟保留案影響,進度嚴重落後,台北市捷運局要求三月十三日前完成遷離舊房舍,拒遷的民眾經台北縣政府公告一個月後,將展開強制拆除作業。

樂生青年聯盟表示,「樂生自救會」長期爭取原地保留樂生院,是為弱勢人權、台灣文化、永續發展而努力,並獲得聯合國最高人權委員會發文肯定。

聯盟指出,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審議小組主席西村幸夫,肯定樂生院之世界文化、人權價值主張無庸置疑。

聯盟指出,保留百分之九十的樂生院,保留方案是由行政院文建會提出,英國欣陸工程顧問公司評估技術可行,因此,青年樂生聯盟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能公開審議此案,尊重院民續住樂生權利,以及自救會與各界支持者保留樂生之決心。

樂生療養院院民及相關聲援人士,為保留樂生家園、護衛弱勢人權,今天發起至蘇貞昌官邸請願行動,以「六步一跪」方式繞行蘇貞昌官邸,希望行政院公開審議百分之九十樂生保留方案。

樂生院民與聲援學生跪拜行動旋即遭警方禁制,只得在原地展開靜坐與跪拜,隨後又遭警力帶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1/5/bf6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