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0 22:10

在下個禮拜二以前,樂生療養院的院民,將被迫搬遷。面對樂生院即將被拆除的命運,院民無法接受。因為他們認為,才30年歷史的中正紀念堂,卻能被台北市政府,列為暫定古蹟,而有70年的樂生療養院,卻無法如願。

樂生療養院這塊用地,也是新莊捷運線的機廠預定地,為了興建捷運,擁有70年歷史的樂生院即將面臨拆除命運,儘管這裡是文化界公認的活古蹟,卻依舊敵不過經濟發展,成為現代化底下的犧牲品。

儘管大多數學者跟民間團體都這麼認為,但是樂生院就是遲遲沒有被指定為古蹟,反觀最近吵得狒狒揚揚的中正紀念堂圍牆爭議,在藍綠對峙下,卻是,一下子就被指定為暫定古蹟。

兩相對比,學者不勝唏噓,劉可強表示,這也突顯出國內指定古蹟,經常是在草率中做決定,到底,什麼是古蹟、誰是古蹟,顯然這類的問題,碰上政治跟經濟,在台灣根本沒有理性討論的餘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0/51/be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