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09 14:09

樂生療養院因為拆遷問題,大批病友8日包圍行政院長官邸爆發激烈衝突,9日傳出衛生署和捷運局人員,將到新莊院區勘查,病友們又準備抗爭到底,他們說不搬就是不搬,揚言不惜犧牲生命放手一搏。一大早,樂生病友和聲援團體頂著大雨,等待前來勘查的衛生署與捷運局人員,約好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就是不見人影。

等不到人的樂生病友們,看著住了幾10年的家園,即將被拆遷,除了不捨,也說出其實新大樓,根本不適合痲瘋病患居住。

我們實地走訪新的樂生大樓,隨處可見醫護人員查房,也有清潔人員整理環境,不過,對於痲瘋病患來說,還是有不便之處。

舊院區和新大樓,樂生病友還是住慣來去自如、空氣清新的家園,不過,捷運工程延宕1年,就損失30億,3年多來,已經損失了將近100億。

為了 130萬縣民的權益,相關單位還是該儘快解決,不能再拖下去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9/11/bc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