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09 14:05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台北九日電)行政院蘇貞昌今天表示,捷運新莊三重線途經樂生療養院現址的線路規劃,是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與台北縣政府議定,且有關文化資產保存相關事宜,依據「地方制度法」規範屬於地方自治事項,樂生療養院病友若因不滿院所拆遷,找他抗爭或扯上行政院,實在沒必要。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蔡家福(台北縣)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樂生療養院病友們昨天一早齊聚蘇揆官邸大門抗議,全因文建會自作主張,先花錢找國外專家鑑定,又逕自發文建議行政院可認定樂生療養院為古蹟,但蘇揆沒同意,以致病友們把帳算在蘇貞昌頭上。

蘇貞昌答復指出,台北縣人口數高達三百七十五萬,如何完善交通建設非常重要,但有關捷運三重新莊線的設計,先前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與台北縣政府定案須行經樂生療養院,完全屬專業規劃非行政裁量。

他說,至於樂生療養院應否被認定為古蹟,依據地方制度法規範,則屬地方自治範疇,且台北縣政府先前也拍板,顧及台北縣民福祉與文物保存考量,基於不影響捷運工程施工,療養院現址約可保存四成規模,可見病友們抗爭扯上行政院,實在沒道理也沒必要。

蘇揆表示,政府為樂生療養院病友,已另建安養中心妥為看護,目前已有超過九成、三百多位病友入住,盼不願入住的病友能早日遷進安養中心,接受完整的醫療與各方面照顧。96030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9/5/bca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