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09 00:01 記者:記者陳志仁/新莊報導

樂生療養院自救會成員8日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官邸,針對行政院否決文建會和欣陸工程提出的保留90%院區方案而進行抗爭,新莊市長許炳崑對此表示,捷運交通建設是國家發展重要命脈,不容許任何的妥協,且經與台北縣長周錫瑋多次的研商後,縣府允諾四月份會強制處理。

新莊市長許炳崑說,捷運新莊線因樂生療養院用地的問題,導致機廠無法興建,造成通車時程的再三延宕,嚴重影響新莊市民的權益;為此,去年7、8月率領新莊市75里長,兩次向縣長周錫瑋陳情,也獲得周錫瑋正面的回應,同意以政院核定保留41.6%院區版本清除地上物,並加速趕工,藉兩全其美的方式,達到「捷運優先,樂生雙贏」的具體目標。

許炳崑指出,遺憾的是,樂生自救會成員卻無視周錫瑋的美意,屢屢率眾抗議,8日上午更前往包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官邸;此舉不僅無助樂生古蹟的保存,更影響新莊、三重等捷運沿線居民的觀感與視聽,希望樂生自救會能尊重多數人期盼捷運早日通車的渴望。

許炳崑認為,縣長周錫瑋上任後,積極努力推動各項的縣政,從中港大排旗艦計畫、塔寮坑溪整治工程、東西向快速道路等,種種政策都可看出周錫瑋的用心與努力,且既然允諾儘速的處理,也排定4月份強制執行,全體新莊市民則願當周錫瑋的民意後盾,妥適解決這問題,;相信在國家重大交通建設不容妥協的前提下,縣府等相關的單位,一定不會做出讓全體40萬新莊市民失望的決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8/17/bbh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