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08 21:13 記者:記者陳志仁/北縣報導

針對捷運新莊線樂生院的搬遷問題,台北縣議員黃林玲玲8日邀請立委吳秉叡及新莊市多位里長,共同前往行政院向院長蘇貞昌陳情,請求行政院應協助捷運工程加速的進行,不能再拖延下去。

台北縣議員黃林玲玲表示,捷運新莊線原定98年完工通車,但因樂生院保留的問題,而必須等到101年8月才能完工,造成新莊、三重、泰山、林口等地近100萬台北縣民怨聲載道;為表達捷運新莊線沿線縣民的心聲,黃林玲玲8日上午邀請立委吳秉叡、新莊市民代表陳明卿及里長陳哲郎、劉國忠、陳圓光等20多人,一起前往行政院向院長蘇貞昌陳情。

黃林玲玲指出,她並不反對歷史古蹟必須予以保留,但是樂生療養院並不是古蹟,它只是歷史建物,去年5月15日行政院已正式函文同意北市捷運局所提保留樂生院41%的建物。

因此,他們請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協助讓捷運新莊線的工程能加速進行、早日通車,不要因為少數團體的意見,而影響到大多數台北縣民的權益。黃林玲玲也相信台北縣民、新莊及三重市籍的各級民意代表、里長,一定會做為行政院的後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8/17/bbc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