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08 15:30

原本計畫要在98年12月完工的捷運新莊線,由於受到「樂生療養院」無法順利拆遷的影響,預計通車時間將向後延到101年的12月,台北縣府也估計,工程延宕造成新莊地區經濟發展及工程上的損失,三年下來估計將高達120億元。(程平報導)

捷運新莊線可望從今年四月份樂生院順利拆遷後,讓興建工程從新步上正軌,不過由於受到新莊線捷運機場工程延宕超過32個月的影響,原本計畫在98年底通車的新莊線,目前預計要到民國101年12月才能完工通車,台北縣交通局長林重昌表示,工程延宕三年下來,工程費用每年損失約10億,對於地方上的發展,每年估計也有30億的損失。

除此之外,由於工程一再拖延,因此承包廠商還可以向北市捷運局求償,不過到底要賠多少,由於還需要等廠商提出後,雙方透過協調、仲裁等機制決定,因此目前還無法估算,不過捷運局表示,這起案件是因為土地取得影響工程進度,因此求償金額會轉嫁給行政院的相關單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8/1/baz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