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08 14:00

配合行政院的決議,樂生療養院已經正式貼出公告,要求舊院區的病患在3月13號前要搬遷到新院區中,不過由於還住在舊院區中的42位漢生病友,以及反對拆除樂生院的青年樂生聯盟,仍堅持以文化資產的理由,要保留九成的樂生院區而不肯搬遷,因此台北縣政府在四月中時可能動用公權力,強制院民搬遷。(程平報導)

雖然樂生療養院已經要求住在舊院區中的漢生病友,在13號前要自行遷入新大樓中,不過台北縣交通局長林重昌表示,由於目前舊院舍的產權屬於台北市捷運局,所以依照大眾捷運法的規定,這些還住在舊院區澤生舍中的42位漢生病友,假設在13號前沒有自行搬遷,縣府會再公告勸導一個月,如果仍然無效,四月中就會動用公權力強制搬遷。

不過林重昌也強調,願意配合搬遷的漢生病友,單身者將安排住進新大樓中的單人套房,夫妻則安排住雙人套房,而且等到捷運工程完畢,這些院民還是可以選擇搬回被保留並重新整建的澤生舍中,預計到時候每位搬遷回去的院民,平均一個人可使用120坪的生活空間。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8/1/bat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