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08 22:10

從日據時代就存在的樂生療養院、雖然被列為暫定古蹟,但是因為捷運工程、被迫拆遷,自救會在長期抗議之後、今天會有這麼激烈的動作、是因為捷運局已經下了最後通牒,要求院民在下周二以前搬家。但是、面對自救會的抗議、行政院蘇貞昌還是堅持、拆遷是既定政策,捷運工程已經延宕兩年,不能再拖下去。

就是這張公告,捷運局下最後通牒,3月13號以前要樂生院民搬離樂生院,引爆一場激烈的抗爭。

面對學生清早的包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做出回應。

蘇貞昌說,新莊居民等捷運通車已經等很久,應該考量大多數人的利益,當地的里長以及民意代表,也獻上鮮花,表達對政府的支持。

不同於新莊居民喜上眉梢,打從這個星期一知道樂生院將被拆除,樂生院民就相當憂心,不斷開會商討對策,一場激烈抗爭過後,同樣沒有得到正面回應,老阿伯忍不住哽咽。

樂生療養院從日據時代興建到現在,已經有70多年歷史,也是台灣唯一一處收容痲瘋病患的地方,是文化界公認的活古蹟,關心樂生的人也不只一次走上街頭,捍衛阿公、阿媽的居住權。

但是新莊居民期待捷運早日通車,工程卻已經延宕多年,樂生療養院的爭議也突顯出公共建設、古蹟保存與弱勢權益間的兩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8/51/bbd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