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3/02 23:00 記者: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其實台灣有不少宮廟香火鼎盛,像是台北行天宮、龍山寺、台中大甲鎮瀾宮,以及雲林北港朝天宮人氣都相當旺盛,背後香油錢的收入相對可觀,因此每年由誰來主事,都引起關注。


三個月前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改選現場,因為當時現任董事長質疑其中一名董事遭到威脅,認為簽到過程不合法,雙方爆發衝突,誰來主事難道這麼重要,原來光是民政局登記朝天宮廟產就有13億5千多萬元,香油錢和光明燈每年平均收入8千萬,龐大資產讓誰來主事成了重要問題。

除了北港朝天宮,台中大甲鎮瀾宮也不容小覷,廟產總值將近70億,每年香油錢還不算在內,除了廟產香油錢,每年過年時段點燈人潮,又是廟方一筆豐厚收入,像是台北行天宮體系就包括,北投分宮、三峽行修宮、三峽恩主公醫院,及兩座附設的圖書館體系龐大,也難怪每年董監事改選,甚至是住持誰來接手如此備受關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2/17/b2o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