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3/19 09:56 記者:【陳怡妏/台北報導】

燒香拜拜所產生的煙到底有沒有毒?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國內已有研究證實焚香所產生的煙中有致癌物質,因此建議民眾拜拜時盡可能減少使用量,而且供品盡量不要直接暴露在大量煙霧之下。

拜拜焚香是中國人的傳統,不過,焚香產生的煙卻可能對人體有害,過去不乏學者提出研究報告,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也曾做過市售用香檢測,發現用香含有可能對人體皮膚、眼睛、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危害的甲苯,也有的產品含致癌物質。

林杰樑表示,焚香產生的煙霧中有一種名為苯基嘌呤的致癌物質,已經有學者曾研究證實,此外,國內有約70%的婦女沒有吸菸習慣卻還是得肺癌,研判與吸入過量炒菜油煙與焚香產生的煙有關。

林杰樑說,雖然焚香有致癌物質,不過也無須完全禁止,建議減少用焚香量,逢年過節祭拜時供品可覆蓋上透明塑膠薄膜,減少焚香所產生煙與供品接觸的機會,都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9/57/bqd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