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05 Aug 2012

彰化埤頭鄉信仰中心「四武宮」,盛大舉辦溫府、池府王爺聖誕千秋祝壽大典,廟方特別商請民俗專家前來安置「祈福米龍」,龍身由白米舖成,並以十塊硬幣裝飾成龍麟,栩栩如生的造型,令信眾嘖嘖稱奇、爭相拍照留念。

(李河錫報導)

位在南彰化埤頭鄉的「四武宮」,主祀溫、康、馬、趙四大府王爺元帥,五號適逢主祀的溫府王爺與副祀的池府王爺聖誕千秋,妙方特別盛大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除了準備大批祈福美食供信眾免費享用,並商請民俗專家顏老師依照古禮,在廟堂中央安置向王爺祝壽,並且幫廣大信眾祈福的「米龍」;四武宮主委黃裕成指出,「祈福米龍」的龍身是由在地的「白米」舖成,表示慶豐收,並以七百二十枚十塊錢的硬幣安插成龍麟,象徵著招財進寶,週邊還布下星陣與慶有餘的魚形,依序再以鴨蛋做為龍眼,在龍眉上插上束香,並用兩個碗做為龍嘴,龍首處則放置寫著「龍王」的生蛋之後,再安置燈陣,莊嚴隆重的儀式,令不少信眾大開眼界。

 廟方人員表示,一般都是「謝土」法會才會安置米龍,這次擺設米龍主要是因為適逢龍年,才會應景的以「米龍」來向溫府與池府王爺來祝壽,也為信眾祈福。祝壽慶典完成後,寺廟人員則將白米分送給信徒們象徵「吃平安」,十塊硬幣則可以充當錢母,將可以祈求招財運,場面是熱鬧滾滾。(攝影:李河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