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2/08 02:11 周曉婷/台南報導

中國時報【周曉婷/台南報導】


「台」到最高點的電音三太子反而成為時尚潮流,全台哪吒太子開基祖廟新營太子宮贊助太子國中成立電音三太子神童團,應邀演出總能在最短時間炒熱氣氛,成為台南市最夯的國中社團。


太子國中電音三太子神童團經常受邀表演,二月十二日、十三日舉辦的全國電音三太子創意擂台賽,也要為太子宮擔任代言人;團員小試身手就獲滿堂彩,熱力四射的電音三太子神童團共十二位學生,男女團員各半,尤其女學生穿戴全副三太子大仙尪裝,靈活擺動肢體跳起三太子舞步,總讓觀賞群眾驚訝不已。


其實,電音三太子神童團不只成為太子國中招牌,還挽救原本面臨裁併校危機的該校,太子國中兩年前學生數一度只剩四十人,未達台南縣府小校學生數最低門檻四十四人,幸而太子宮廟贊助學雜費、午餐費及服裝費等費用,還協助學校成立電音三太子藝陣社團,網羅成績不錯的學生練習電音三太子,形成一股風潮後,學生產生自信心,家長對學校也產生向心力。


電音三太子神童團除在新營區有名氣,也把電音三太子風氣吹向台南市許多國中小校園,不過,大多數學校都是玩票性質,太子國中的十二尊大仙尪一出場,氣勢懾人,其他土法煉鋼自製三太子道具的學校只能自嘆不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8/4/2m0t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