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2/08 08:35
潘千詩報導

位在台北市長沙街上,最高法院對面的寶慶院區,是台北地方法院、高等法院和最高法院的聯合辦公大樓!平常,這裡不對外開放,但寶慶院區裡,卻藏了一個市定古蹟名叫「至德堂」。

 

婦聯會也成為台灣光復後,婦女運動的大本營所在地。而在前第一夫人宋美齡的號召下,婦聯會也迅速展開為軍人及眷屬服務的工作,其中,包括慰勞官兵、興建眷舍等等。而婦聯總會所附設的幼稚園,總統馬英九和藝人比莉小時候,都曾經在這裡就讀過。

 

除了市定古蹟之外,寶慶院區裡還有四顆老樹,彭科長說,想要整修老樹,文化局可是規定,要先找設計師畫草圖,等到文化局點頭之後,才能整修老樹。

 

台北地院在15年前,就取得這片土地的所有權,並打算規劃成法院區,供開庭使用。

 

因為院區中有市定古蹟「至德堂」,讓法院規劃改建過程傷透腦筋。經過長久設計後,目前規劃的辦公區域,共有最高法院、高等法院、台北地院等三個法院共同使用,未來台北地院會將民事庭遷移到這個院區內。另外,因為至德堂是市定古蹟,楊至純說,希望未來能開放供民眾參觀。

 

北院表示,雖然至德堂未來要如何處置,目前還是一個未知數,但不排除改建成咖啡廳,這樣,民眾就可以坐在古蹟裡面喝咖啡,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8/1/2m1c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