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
【本報嘉義縣訊】擁有逾百年歷史的嘉義縣梅山天主堂,是一棟歌德式建築,教堂特殊之處是,供奉穿著清朝官服的聖母抱耶穌聖像,相當罕見;據說另一尊同款聖母像,目前供奉在羅馬的聖母堂。

教堂內除了供奉穿清朝官服的聖母抱耶穌聖像之外,另有一尊青銅聖母像,是雕塑家楊英風的作品。兩尊聖母像風格不同,服裝各異,見證不同時代的聖母形象。

梅山天主教堂前有座山泉水池,天主堂神職人員表示,因早年教堂缺水,當時教徒以四百多條水管從山裡接引泉水而來,現在雖然自來水管線發達,但仍有人專程提著水桶接引甘甜的山泉水回家飲用;山泉水池周圍有多棵綠蔭濃密的果樹,樹下有早年的石磨、石輪,頗能發人思古幽情。

教堂後方有座「山園」,沿著石階,有耶穌「十四苦路」圖像,描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前,背著十字架行走的十四個場景,許多民眾在這裡,感受宗教的洗禮。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14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