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
【本報東港訊】屏東縣東港鎮漁民許焜燦的祖先,一百六十年前以竹筏在東港外海捕魚,海面漂來天上聖母、千里眼及順風耳三尊神像,緊跟竹筏不去,他撿回家供奉並成立「豐隆堂」。許姓家族後代感念媽祖保佑,決定捐出家族兩百坪土地,成立管理委員會,出資擴大興建「豐隆宮」,日前舉行動土儀式,預計兩年完工,供信徒膜拜。

七十三歲許焜燦表示,祖先在海上捕魚時,三尊神明緊繞竹筏不去,就撈上來帶回家,放在竹厝內,當地耆老發現該三尊神明是從大陸福建漂過來,後來又有許多異像,因此先人在祖厝上蓋了「興隆堂」,供奉天上聖母等三尊神明。不過日治時代,日本管制嚴格,先人及信徒「偷偷」請示問事,目前信徒則是愈來愈多。

許焜燦表示,在現任主任委員吳勝發奔走、信徒捐資下,族人決定捐出兩百多坪土地,擴建為「興隆宮」,祈求天上聖母能夠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14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