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1/2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創建於清朝的三級古蹟景美集應廟,昨天舉行建廟一百五十週年遶境活動,區內十九家廟宇出動廟內神將、陣頭加入陣容一同出巡,遶境隊伍綿延逾二公里,信眾沿途擺香案恭迎,鞭炮聲此起彼落,熱鬧非凡。

19家廟宇神將一同出巡

位於景美市場內的集應廟,主神供奉泉州府安溪縣出身的保儀尊王張巡及保儀太大夫許遠,景美古稱「景尾」,景尾集應廟也是文山區唯一國家級古蹟,安溪人在文山地區開墾,主要以高、張、林三大姓為主,隨著人口增加,集應廟也一分為三,成為文山地區民間的重要守護神。

參與遶境隊伍及陣頭,昨天在集應廟集結準備出發。來自文山地區「景、興、萬」三個字頭里內的各式陣頭,包括各家神將、鼓陣、龍陣、什音團等技藝陣頭;而從南部北上參加出巡的電音三太子,更是隊伍中最引人注目的。出巡隊伍則依古禮,由保儀尊王神轎壓陣。

長達二公里的陣頭隊伍出發時,一度還飄著細雨,但隨著壓陣的保儀尊王神轎一走出廟,雨勢也漸漸趨緩,隊伍由景興路、興隆路二、三段在文山運動中心折返,遶行景明街、至羅斯福路五、六段,沿途民眾夾道恭迎,雙手合十,祈求平安。

集應廟管委會總幹事高金良表示,遶境祈福自有紀錄以來,最特殊的現象之一,就是神轎出巡時,一定會是好天氣。出發前,原本擔心連日來的雨勢還不會停,沒想到昨天神駕出巡時,天氣卻突然好轉,一度還放晴,果然應驗尊王出巡的傳統,也讓信眾嘖嘖稱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21/78/2hiv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